苹果醋及苹果醋复合饮料产品开发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10/19

解决的主要问题
    改技术解决了液态深层发酵苹果醋专用菌种、配套设备以及工艺技术参数优化等问题,所得苹果醋和苹果醋复合饮料中溶解了苹果中全部的营养成分,补充了粮食醋中钾、锌等微量元素的不足,富含维生素、低分子多糖及多种有机酸等成分,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及保健功能 。此产品的开发生产对于充分利用苹果资源,提高果农收入,丰富醋酸饮料市场,节约粮食,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技术简介
    该技术属水果酿造饮料行业,是以苹果、苹果边脚料或浓缩苹果汁(浆)为原料, 采用专用菌种和配套工艺技术参数进行生物发酵,经酒精发酵和醋酸发酵制成具有酯香和果香的苹果醋(总酸含量以乙酸计≥ 35g/L)。并在传统苹果醋饮料基础上采用营养复配的方法,突破单一原料发酵风味不佳的问题,开发出营养、色泽、风味俱佳的苹果醋复合新饮料。
主要技术指标
    以苹果、苹果边脚料或浓缩苹果汁(浆)为原料, 采用专用菌种和配套工艺技术参数进行生物发酵,经酒精发酵和醋酸发酵制成具有酯香和果香的苹果醋(总酸含量以乙酸计≥ 35g/L)。
项目投资效益分析
    采用该研究技术成果,100㎏苹果可生产70㎏(总酸含量以乙酸计≥ 35g/L)的苹果醋,调配700㎏(总酸含量3.5 g/L )的优质苹果醋饮料,售价一般在9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