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业界力量 促进绿色食品发展
文章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6/9/5
   

    9月2日,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吉林长春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会长陈晓华指出,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推进,农业必须唱响绿色生产、循环发展的主旋律,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质增效转方式,提升品质和竞争力。

  陈晓华强调,绿色食品协会要充分发挥自身联系面广、平台使用便利和工作机制灵活的优势,广泛凝聚业界内外的力量,多想办法、多搭平台、多搞活动、多给指导,在产业对接、沟通协调、市场流通、行业诚信等领域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管理运作水平,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大力推介绿色优质精品,推动绿色食品的品牌公信力,维护好绿色食品的精品形象,扩大绿色食品的社会影响力。同时要向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大领域延伸,分享相关服务。

  陈晓华要求,绿色食品协会要主动适应改革形势,吃透改革精神,丢掉“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增强自主发展意识,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单位,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会员联络沟通机制、服务协调机制、内部管理机制和从业人员激励机制,使协会在新的政策环境下能够面向市场、面向社会更有效地独立开展工作,为行业发展提供更贴近实际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