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多举措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陈茜 发布时间:2016/9/28

近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西安市、县三级食药监执法人员,对西安雨润农产品批发市场、魏家凉皮中央厨房、西安顺和杰民食品有限公司和永辉超市等地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节前食品市场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对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限时整改。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于近日下发通知,对加强节日期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局明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开展节日期间月饼市场专项巡查工作,对市场检查发现的不合格月饼或过期月饼等问题月饼,要求经营者第一时间下架退市;要对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以及农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要加大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严禁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野蘑菇、野菜、野果等,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同时对问题易发多发的区域、场所和薄弱环节,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