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红薯脯的加工要点
文章来源:新疆兴农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6/9/22

     红薯加工透明薯脯,色香味俱佳,营养丰富,原料广泛,成本低廉,市场畅销,经济效益高,特别适于家庭加工。其加工方法如下: 

  1.  选料将充分成熟、光滑饱满、大小适中的薯块洗净去皮。
 
  2.切片切片时可根据薯块形状,切成长条或圆片,并适当修整,然后投入已配好的护色和硬化液中浸泡10~15小时。护色和硬化液的最佳配比是:0.3%柠檬酸、0.2%亚硫酸氢钠、0.2%氯化钙、l%蜂蜜。 

  3.冲洗将经护色和硬化液处理好的薯条(片)捞出,用清水冲洗数次,不留残液,以免糖煮时发生美拉德反应。  

  4.糖煮采用3次煮成的方法。即将最初配制的3 5%糖液,加入3 0%柠檬酸调pH值至2.0~3.0。待糖液煮沸后,把处理好的薯片倒入并加盖煮沸后,再敝盖煮l O分钟,敝煮时须加入1%蜂蜜。糖煮后,将薯片放在护色和硬化液中浸泡6小时。依此法再糖煮第2、第3次,糖液浓度依次升为55%、65%,最后将糖浸时间延长l倍。 

  5.烘烤将糖浸后的薯条(片)捞出,沥去糖液,均匀放在竹席上,于60~65℃下烘烤8~10小时,中间翻动一次。烘至薯块不粘手,含水量为18%左右装箱。 

  6.包装将烘好的薯脯除去碎屑和不成型的小块,装入食品袋中密封包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