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张山营葡萄搭上电商平台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夏开晗 发布时间:2016/9/19
   

    夏黑、寒香蜜、户太八号……又到葡萄采摘季。您还在为没时间开车到延庆区张山营镇采摘葡萄烦恼吗?今年,张山营镇万亩葡萄销售搭上电商平台,本市范围内当天送货上门。  

  “以前村里年轻人开网店也卖过葡萄,可信誉太低,规模又小,买的人很少,卖了几份,一算快递钱,结果还赔钱,也就没人弄了。”前庙村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张进元说。据了解,张山营镇与法国波尔多一样,同处世界葡萄黄金生长带,这里的葡萄具有颗粒大、皮薄、色泽鲜艳、口味甘美、果肉厚而脆、耐贮运等特点。但葡萄保存时间较短,张山营镇离市区又远,销路问题曾困扰当地果农。  

  9月13日,在张山营镇葡萄文化节开幕式上,京东商城、中国邮政、佳农优品网、欣欣尚农网等电商与镇域内的多家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涵盖了张山营全镇近万亩露地葡萄,合作社将对各葡萄品种进行整合,对早、中、晚熟葡萄品种产量进行初步预测,以便在各品种葡萄成熟期进行置顶推荐,并随时关注及时掌握销售信息。  

  此外,为了提高葡萄的销量,葡萄文化节还与辖区内的旅游景区进行互动,借助各大旅行社,开通了金秋葡萄旅游精品线路,开展了购买世葡园、玉渡山、古崖居、松山四大景区全价门票,赠送定额葡萄采摘券活动。据悉,此次葡萄文化节将历时约1个月,至10月1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