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易权兵 发布时间:2016/9/12

重庆市垫江县食安办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重庆市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县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狠抓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一是着力抓好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食安办牵头作用,协调相关部门,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食品源头安全。 二是着力健全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和标准体系。研究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协助上级部门做好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 三是着力完善风险管控体系。四是着力完善监管机制。强化源头治理、过程监管和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深化刑行衔接。五是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坚持硬件体系和队伍建设“两手抓”,全力推进基层食药监机构规范化建设,确保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 六是着力健全责任体系。建立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机制,进一步完善考核细则和督查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 七是着力提升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执法信息公开与举报投诉处置力度,深入完善无缝监管链条,加强突出问题整治,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