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开展汛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徐佳 晏承健 发布时间:2016/8/4

入夏以来,强对流天气造成修水县暴雨频发,为预防汛期特殊时段的食物中毒及食源性疾患发生,江西省修水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汛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以凉拌即食食品、生鲜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等食品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食品品种,以原材料采购贮存、凉菜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为重点环节,以大中型饭店、建筑工地、旅游景区及周边等集中用餐单位为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该局首次采用“双随机”检查制度,加大检查力度,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责令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对发现加工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该局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160余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