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坨戴雪”延庆民俗户研发新菜迎冬奥
文章来源:延庆区农经站 作者:康文 发布时间:2016/8/4
   

    山野菜造型的海坨山一片翠绿,加上“山顶”点缀的白糖,恰似延庆八景之一的“海坨戴雪”,这份意境让人颇为欣喜。8月1日,在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的一户农家院里,主人徐建仓正和厨师着手制作为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特意研发的新菜品。  

  “这道菜,就叫‘海坨戴雪’,这山野菜都出自咱海坨山地区”,徐建仓告诉笔者。据他介绍,为了做好这道菜,他没少下功夫,光是这个“戴雪”他就换了好多种食材,用了土豆焖饭、椰蓉、米饭等多种食材,最终还是选择了看起来更加自然的白糖。  

  据了解,西大庄科村作为距离冬奥会延庆赛区举办地最近的村庄,自申冬奥成功后,村里人就都盘算着能为冬奥会做点啥,这么大的盛会在家门口办,这机会可不能错过,这是大家普遍的心理,“这不村里年轻人忙着练滑雪、学英语,盼着冬奥时当个志愿者,我虽然年纪大了些,但也不能落后,就用自己的专长做了这道菜为冬奥会助助兴”徐建昌说出了制作这道菜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