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专项检查“升学宴”餐饮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费孝根 章勇 发布时间:2016/8/23

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陆续抵达,安徽省当涂县将迎来“升学宴”高峰期。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7月25日开始,当涂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对“升学宴”餐饮的监管。

一是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对接待“升学宴”的餐饮单位要求提前备案,登记就餐人数、菜谱、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等信息。二是要求餐饮单位对食品要正确烹调加工,并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熟食和冷菜制作必须在专间进行,并且做到冷盘熟食现配现用,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的食品容器必须清洗消毒。三是加大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巡查力度。要求乡镇食品药品管理办公室积极落实聚餐活动信息收集上报,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巡查,细致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消费者主动不到无证单位和监督量化等级低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