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椒类品种展示会开幕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刘菲菲 发布时间:2016/7/8
   

   世界上最辣的鬼椒、最大的甜椒、小如米粒儿的观赏椒……统统在位于昌平区马池口镇的市农作物品种试验展示基地里聚齐儿。7月5日,2016年北京椒类品种展示会在这里开幕,1200多个名、特、优、新椒类品种让人大饱眼福。  

  马池口镇北庄户村菜农赵祖彬承包了6栋温室种辣椒,听说家门口开辣椒大会,一早就赶来踅摸新品种。虽然已种了11年辣椒,可一股脑儿看到这么多新品种辣椒,仍让他十分吃惊。除了市面上常见的红、黄、绿色辣椒外,还有紫色、纯黑色、乳白色等罕见品种,外形更是五花八门,真称得上是“千椒百媚”。不过作为一位资深菜农,老赵更关心的还是产量、外观、辣度等特性。经认真比对,他悄悄在手机上记录了“京旋2号”和“超级2313”这两个皮儿薄、有辣味、外形整齐的新品种。打算购买试种。  

  据市农业局种子管理站介绍,辣椒产业相较其他蔬菜产业,无论从种植面积还是生产产值上讲,都走在前列。目前,全球辣椒种植已过5000万亩,年产量3700万吨,是世界上最大的调味料作物。本市的辣椒产业历经三十余年快速发展,品类不断更新。为促进各类优质辣椒品种的推广应用,带动现代种业创新,市种子站举办了此次展示会。此次展会展出的1200多种辣椒,包括各种果型、果色、风味的鲜椒、干椒及观赏椒,参展单位共143家,来自国内26个省市区及荷兰、美国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