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开辟水产品快速入市通道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小妹 发布时间:2016/7/28
   

    7月22日,京津冀三地食药领域联合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京津冀将统一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规范和准出凭证,开辟生鲜果蔬、水产品的快速入市通道,建立“环首都一小时生鲜圈”,既降低入市成本,又可以保证农产品新鲜,减少水产品运输中滥用添加剂的风险。  

  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地食用农产品产销衔接,为能够提供产地证明和检测报告的蔬菜、干鲜果品、水产品开辟快速入市通道,降低入市成本。同时,减少中间环节可以更好地保证农产品的新鲜,也降低了水产品运输过程中滥用添加剂的风险。新发地批发市场总经理张月琳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从2015年为例,河北和天津供北京的蔬菜和水果占到总市场的20%-21%,对于北京农产品的供应非常重要”。  

  张月琳表示,三地产销衔接有助于更多更丰富的农产品进入北京,“比如一些高端的农产品,有望在近期进入北京市场,丰富北京的食用农产品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