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搭建国际农产品采购对接平台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芦晓春 发布时间:2016/7/26
    日前,“2016北京国际农业·农产品采购对接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促进各国之间的产品技术贸易往来,满足国内外消费者对安全优质农产品的市场需求,促进实效采购。同时,为北京的农业企业搭建一个将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平台。

    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代表与国内农业企业和农业行业协会的代表一同,围绕中外涉农市场贸易、科技金融服务等进行了积极探讨合作。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驻华使馆代表还就本国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一些跨国企业还推介了企业的特色农产品。对接会上,国际食品安全协会、首农集团、顺鑫集团、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参展商,分别发布了涉及众多品类的大宗农产品《采购目录》,以期在会议期间与国内外参展商、供应商达成合作。据了解,本次对接会是将于下半年举行的“北京国际农业·农产品展览会”的有机组成部分。展会将通过组织10场以上的高端行业论坛、20场以上专业对接活动和100场现场活动,充分展示农业工业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农业”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