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喷香铜锅宴吸引众多回头客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7/1
   

    京郊著名的风景区鸡鸣山坐落于密云区辛安庄村,密云区正在打造“一个民俗村就是一个乡村酒店”,现在的辛安庄村仿佛就是一个温馨、充满着浓郁民俗风情的小酒店,漫步村庄,登顶鸡鸣山,密云水库、密云新城、潮河景观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辛安庄村位于北京密云区穆家峪镇境内,建于清代末,南与巨各庄接壤,东临沙厂水库,村庄被婉蜒的潮河和红门川河两条河流拥抱,背倚青山,建筑风格淳朴独特。“鸡鸣山顶松树王,矗立峰峦享荣光;大小龙门皇族过,松鸣亭内望辽阔;红门川水断惆怅,傲树娇林竖两旁;铜锅美味香四溢,碧水青山迎八方。”现在的辛安庄可谓是景观旅游、生态民俗为一体,既有经济增长,又有生态保护,被评为了北京市花园式单位、北京市养老助残示范单位。    

  鸡鸣山景区海拔650米,有神鸟降临、送福“松树王”、大小龙门、龙憩亭等景观。炎炎夏日,沿着山路从鸡鸣山爬上去,沿途绿树阴阴,凉风袭来顿觉清爽无比。从鸡鸣山顶俯瞰密云,北京人的水源地——密云水库一览无余,欣欣向荣的密云新城焕发着勃勃生机。    

  辛安庄村还特别推出了乡味浓郁的铜锅宴,喷香四溢的农家饭吸引了不少回头客。此外,红门水源垂钓园、香梨采摘园等,为辛安庄民俗旅游发展增添了资源动力。村内还成立了红门金港民俗旅游合作社,合作社的成立,使成员之间共享市场信息,避免民俗户之间恶意竞争,提高了民俗接待的整体质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辛安庄村的农产品生产全部使用有机肥和生物防治病虫害,实现了农药、化肥零使用率,村内生产销售的农副产品全部达到无公害、绿色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