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贮藏与加工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百科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6/6/8

    假植贮藏:将根部带土采收的芹菜,单株或多株(或成捆)直立栽于假植沟内,充分浇水,以后可视土壤湿度再浇水。沟顶盖草帘。经常检查质量,防止前期发热腐烂和后期受冻。

  冻藏:在风障北侧建半地下式贮藏窖,在窖四周筑土墙,在南墙中间每隔1m左右垂直留通风筒,直通窖底。再在窖底挖通风沟与各通风筒相通;在窖北墙的贴地表处,挖进风口,通入窖内。窖底铺高粱秸,上覆细土。将成捆芹菜,根朝下倾斜紧排在窖内,装满后盖薄土。覆土后窖内温度保持-1~-2℃。出窖后,置0-2℃的条件下缓慢解冻。

  气调冷藏:将带3cm短根的芹菜捆成小把,先在窖内-1~-2℃条件下预冷一两天后装入塑料袋,每袋开通风孔,调节袋内气体。然后入窖贮藏,保持窖温±0.5℃,空气相对湿度95%左右。

  加工:主要与其他腌渍菜配制,起芳香调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