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县北市镇继续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洪泉 梁卉 发布时间:2016/6/3

六一儿童节将至,中、高考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倒计阶段,为继续落实广西兴业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兴业县北市食药所逐步加大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力度,提前为2016年中、高考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隐患排查。

一是早部署、早落实、早防控,广西兴业县执法人员与学校领导座谈,要求各学校要以校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食堂分管副校长为专职监管人员,采购人员负责食品原料初步检验的模式进行分工,层层把关,确保中、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原材料的安全供应。二是以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小卖部为重点展开地毯式排查,广西兴业县执法人员严格查验校园饮用水的检疫报告;查验食品经营许可及健康证使用等情况,做到每周一检,每天清理,不留死角。三是对学校周边食品加工小作坊、副食店、餐饮店、食品经营流动摊点加强管理,严查持证情况及进货索证索票情况,是否有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等行为。同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完善食品进货台账,规范食品经营方式,对不符合标准的食品一律现场销毁,对无证经营食品行为下达限时整改通知书,整改不合格的执法人员将依法查处取缔。

截至5月25日,广西兴业县北市食药所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13家,责令整改2家;餐饮店10家,食品加工小作坊7家;食品经营食杂店22家;下达限期办理许可通知书8份,递交食品经营许可申办材料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