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开展食药安全“六进”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高焕琴 赵丽琴 发布时间:2016/6/3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是构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的“六进”宣传活动,使宣传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不断丰富宣传教育载体和内涵的基础上,通过在太原市2100辆公交车上连续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提示,在公交移动电视平台全天播放饮食用药安全宣传片,在繁华地区设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展板等形式,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结合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该局印制创建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单位通过悬挂创建标语等形式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宣传。

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人员上街头、下乡村、走社区、进学校,入工地,以“零死角”宣传为目标,全面促进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深入民心。小店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辖区学校开设食品安全教育课、杏花岭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药安全,校园共建”活动与12所学校签订共建协议、万柏林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政务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尖草坪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区200余名中小学校长进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迎泽、晋源、清徐等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入社区,走家入户宣传,古交、阳曲、娄烦等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利用农村赶集等时机,驻乡巡村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