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抓好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刘子斌 发布时间:2016/6/29

近期,乌审旗围绕餐饮服务“三大攻坚”行动,突出严抓学校幼儿园食堂、大型宴会酒店、流动摊贩集中点的餐饮安全监管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与旗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旗范围内的42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4户“小饭桌”进行全面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和风险问题10项,均已下达责令整改,并交由日常监管责任人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5月底,对全旗各学校幼儿园从事餐饮服务的质量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培训,详细讲授了食品安全的操作规范等。

三是强化抽检监督。既抓源头准入,产地检验合格证明,又抓现场监督抽检,加大快检的靶向性筛查,瞄准农贸市场、食品加工园区、大型超市的源头供应,提高快检频次,拓宽快检范围,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形成了从源头上堵塞风险的机制。现已抽检食品63批次,均为合格;餐饮具178批次,其中不合格4批次,通过整改,二次抽检均已合格;专项抽检卤肉品添加剂15批次,检出含日落黄的4批次,所有不符合要求的添加剂均已没收,并立案处罚。

四是对流动摊贩进行实名登记备案管理。共为70户流动摊贩统一制作了信息公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