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八项措施严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李国光 华成明 发布时间:2016/6/29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解决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玉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组织领导机构,于3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该局采取八项专项整治措施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一是加强学校食堂主体资格审查;二是严查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三是严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情况;四是严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情况;五是严查餐饮用具洗消落实情况;六是严查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七是严查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管理情况和主辅料食品的采购和使用情况;八是严查校园周边小餐饮、小吃店。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显著,共检查大学、中学等各类学校848户,检查学校食堂852户,出动执法人员129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75次,责令限期整改233户,立案4起,违法案件查处 1件,没收违法产品4.5公斤。通过集中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了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督与管理,有效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提升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