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专项整治猪肉肉品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陈小颖 发布时间:2016/6/29

 今年以来,由于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猪肉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一些不法商贩非法销售病死猪肉、未经检验检疫猪肉等问题屡有发生,为此,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安分局深入开展猪肉肉品质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经销“无花肉”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强化全面宣传。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此次猪肉整治的目的、意义,争得各方的理解、支持,督促市场主办方通过横幅、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

强化全面检查。深入到肉制品加工企业等猪肉经营场所,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切实规范猪肉加工经营行为,重点对肉制品加工小作坊、冷库、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

强化企业自律。督促经营者依法经营,严把猪肉经营市场主体准入关,严查无照经营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购进猪肉时查验许可证和“两证两章”等相关证明文件,监督企业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

强化严厉打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惩处生产经营“无花肉”等不合格猪肉违法行为;加强与公安机关、农委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建立健全协作沟通机制等。到目前为止,已查处两起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案,没收“无花肉”12.851公斤,罚款10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