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金叵罗果农召亲友帮卖果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赵晨蕊 发布时间:2016/6/22
   

    连日来,密云区溪翁庄镇金叵罗村村民祝德云家的樱桃园里,老祝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樱桃。“今年天公作美,樱桃大丰收。”老祝说,这几天他忙着召集儿女、亲家、表姐等亲友前来帮忙采摘樱桃,也期盼着他们能搭把手帮着找市场。  

  金叵罗村樱桃种植面积约1000亩,品种包括“红灯”、“大紫”、“那翁”等10余个,樱桃种植户有200多户,今年产量预计可达37万公斤。为帮助村民销售樱桃,村里从2014年开始举办樱桃采摘节。樱桃节给种植户带来很大人气儿,促进村民卖樱桃。但毕竟村里樱桃种植面积大,光靠市民下乡采摘难以将樱桃全部销售出去。他得设法开辟第二“战场”,走精品礼盒渠道。这几天,他一边订购和整理包装盒,一边忙着请亲朋好友帮忙采樱桃、卖樱桃。  

  老祝一招呼,亲朋好友积极响应。祝德云说,不光是闺女、姑爷,他的表姐、亲家等也答应帮忙采摘樱桃、包装樱桃,并将利用朋友圈,帮助拓宽樱桃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