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5月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向好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凤云 发布时间:2016/6/21
    近日,在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期间,农业部权威发布显示,今年1-5月,农业部开展了两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共抽检全国31个省(区、市)、152个大中城市、5大类食用农产品、92个品种、22056个样品,检测指标94项,监测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2%。监测结果显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向好。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巡视员广德福表示,农业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要求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监督抽查,依法严厉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广德福指出,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是生产各类健康食品的来源,也是保障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农业部按照国务院食安委的统一部署,会同有关部门逐步完善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大力推进农兽药使用及残留、违禁物质“瘦肉精”等非法添加、畜禽屠宰等7项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创新监管模式,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