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番茄巧治病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5/6

    现代医学家认为,西红柿含维生素A、维生素C、核黄素、脂肪、硫胺素、胡萝卜素、烟酸、钙硼、铁、锰、铜等。西红柿所含的谷胺甘肽,有抗癌、抗衰老作用,所含的柠檬酸、苹果酸能分解脂肪、促进消化。西红柿还降降胆固醇作用。
    医学家发现,西红柿还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价值。中医认为,它具有止渴生津、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等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牙龈出血、食欲不振、热病口渴、暑热内盛等症。
下面介绍几种治病的食疗方法:
    番茄肉丝蛋汤:番茄100克,生夹杂5克,鸡蛋2只,瘦猪肉丝50克,煸炒之后,加水,加适量佐料。有补脾养血、滋阴生津消渴之功。
番茄冬瓜汤:番茄、冬瓜各100克,加水煮汤,加佐料。有清暑解热、清火解毒、补脾养胃、消食利尿之效。
    生番茄:番茄250克,去皮生食,或酌加白糖食用,有清热解渴、健胃利尿之效。
茄蔗汁:番茄汁100毫升,甘蔗汁50毫升,混合服下,每天3次,有清热、开胃之功,可治疗胃热口苦等症。
    番茄茶:番茄适量,洗净切片,煎汤代茶,冷热饮均可,有清热消暑之功,可预防高温中暑。
    番茄汁:番茄适量,洗净,捣烂挤汁,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有健脾开胃之功,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