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的好搭档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5/6

    海带——豆腐:豆腐营养丰富,含皂角苷成分,能抑制脂肪的吸收,促进脂肪分解,防止动脉 硬化的过氧化质的产生,但是,皂角苷会造成机体碘的缺乏,而海带中富含人体必需的碘,二者同食,可互相补充,有利于消化和吸收。
    猪肝——菠菜:猪肝、菠菜中均含有较丰富的铁质,具有补血之功效,二者一荤一素,相辅相成,共同吸收,对治疗贫血效果特佳。
鸭肉——山药:鸭肉补水又补阴,并且消热止咳;山药补阴之效果更强,二者伴食,具有消减油腻、补肺的独特功效。
    豆腐——萝卜:豆腐是植物蛋白质食物,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又称“豆腐积”;白萝卜消化能力强,二者同煎会大大提高豆腐的消化吸收率。
    芝麻——海带:海带中含有较丰富的钙、磷,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调节胆固醇功能,防止衰老的产生,二者同煮食,可以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效果比单一食用显著。
    韭菜——鸡蛋:韭菜能温中、下气、补虚、调和肺腑、益阳,与鸡蛋同炒,可以起到温补肾阳,行气止痛的作用,对尿频、肾虚、痔疮以及胃脘疼痛等均有一定的疗效。
    鸡肉——栗子:鸡肉补脾、活血,栗子健脾,脾健则鸡肉中的营养成分更利于消化吸收,血液功能更强,尤以母鸡煨栗子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