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技活动周”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万文倩 发布时间:2016/5/27

近日,由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吉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井冈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办的“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科技活动周”在井冈山正式启动。井冈山市副市长王克康致词,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麒作重要讲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科标处、吉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井冈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同志出席启动仪式。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志愿者、社区群众和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食品药品安全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食药安全,创新发展”。旨在通过开展现场咨询、大讲堂、播放宣传片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食品药品科学素养,树立食品药品科技意识,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曹麒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的动力,也是食品药品安全发展的动力,要通过深入广泛的科技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提升全社会的饮食用药安全水平。并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活动形式上力求创新,针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需求,突出区域特色和行业优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真正使“食药安全,创新发展”科技活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

为全面提高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启动仪式后,吉安市局、井冈山市局等8个单位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向群众讲解饮食用药安全知识。现场还发放了各类宣传册、宣传单5000多份。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在各自辖区也开展了相应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