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垂钓特色农家乐带动农特产品的销售
文章来源:顺义区龙湾屯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5/25
   

    2016年5月18日,由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和北京三友创美饲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坑冠王”休闲垂钓争霸赛总决赛在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的北京永成生态垂钓园圆满落幕。通过72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吉林分站赛的冠军王树繁,凭借出色的钓技和良好的心态,登上了本届“坑冠王”冠军宝座,赢得了终极大奖——价值30万元的高档SUV轿车。  

  “坑冠王”比赛源于垂钓爱好者对“黑坑”竞技的追求,“黑坑”是垂钓爱好者对商业性质鱼塘的时尚称谓。近年来“黑坑钓鱼”逐渐兴起,带动了远郊区乡村垂钓业的发展,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北京永成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就是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柳庄户村内建设运营的生态垂钓园。该垂钓园占地数十亩,拥有近十个标准化竞技池及休闲垂钓池,最多可同时容纳500人垂钓,是北京市教委选定的中小学生定点农业实践教育基地。依托该垂钓园,柳庄户村积极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推广休闲垂钓活动,发展特色农家乐,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带动了农特产品的销售,进一步提高了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