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葱能补脑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5/17

     葱是最常见的一种鲜菜,它不仅可作调味之品,而且能防治疾病,可谓佳蔬良药。
    葱对人体有很多益处。它的成分很复杂,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铁、钙、磷、镁等脏乱物质外,还含有挥发油,油中的主要成分为葱蒜辣素,也叫植物杀菌素,具有较强的杀菌或抑制细菌和病毒的功效。
    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吃些生葱会有预防作用。
    现代医学认为,葱有清散血管内淤血块的作用,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血液凝固,从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葱能刺激人体汗腺,具有发汗解毒的作用,还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具有健胃功能。春天,人体正处于除陈布新阶段,此时吃葱,能提高消化功能,有助于消除胃肠一年来积正气污垢以及“邪气”,并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强身健体之功效。经常吃葱不但能降低血脂、血糖和血压,还可以补脑。因此,葱被誉为劳动者的“绿色补品”。
平时注意多吃些葱,能使大脑保持灵活,有利于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