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手打造鲜活农产品物流圈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高珊珊 发布时间:2016/5/16
   

    京津冀三地商务部门日前签署商务领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今后,三地将对人才推动、资源等进行优化配置,加快产业链协同开放,推动产业转型协同发展,打造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  

  京津冀三地商务部门还确定了今年重点推动的26个合作项目及商务领域协同发展对接协作机制,包括3个京津冀项目、14个京冀项目、4个京津项目及5个津冀项目,涵盖物流标准化、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品牌连锁企业在津冀两地开店、津冀承接北京市场疏解、建设生产基地和配送中心等领域。其中,承德、保定、廊坊、唐山、张家口等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项目是今年重点推进的项目。同时,京津两地将加快推进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天津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将在三地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天津港与北京内陆港合作探索落地分拨新模式,引导非首都功能项目沿京津、京保石等高速路辐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