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发地建供应链疏堵保供应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于丽爽 发布时间:2016/5/12
   

    新发地供应链服务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近日举行,市场将联合第三方建设供应链系统,疏堵保供应。平台建成后,市场进出车辆将减少25%,物流成本可降低20%。  

  据了解,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新发地市场从今年开始启动全面升级。供应链系统的建设是市场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  

  “新发地供应链专门开发了X-TMS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由新发地车辆预约、园区管理、发货、在途管理等多套系统构成,提供农产品车辆的在途管控服务、进入市场的预约等服务及大数据处理。”新发地供应链负责人李克宽介绍,平台建成后,市场进出车辆将减少25%,物流成本可降低20%。  

  车辆预约系统要求使用车辆的商户提前申报,系统统筹安排,以提高物流效率。在途管理系统将建立从产地到市场之间的全透明运输管理服务。发货系统可以省去商户自己找货运服务的麻烦。园区管理系统致力于降低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