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推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日志制度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段琼 王满芹 发布时间:2016/5/12

近日,湖北省英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晒日志,比实干,促履职”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监管效能提升,争做纪律严明的食药监人,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初,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中推行了干部职工监管工作日志制度,要求每位干部职工明确记录每天监管工作任务进行情况,并及时归纳总结,形成周工作业绩统计、月工作业绩小结;成立监管工作日志及业绩档案检查小组,定期检查干部职工监管工作日志填写情况并上报,以此培养干部职工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各项监管工作年有目标、月有计划、周有进度、天有日志,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据悉,自推行监管工作日志制度以来,英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工作日志为载体,每天把琐碎繁杂的监管工作记忆转变成书面文字,梳理工作思路、总结经验教训,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个人的监管水平,同时对前期监管工作查缺补漏,推进下一步工作开展。干部职工以工作日志为镜子,每天的监管工作都在日志中得以体现,并将记录监管工作日志的压力转变成推动工作的动力,促使自我鞭策,自觉在有限的时间里更有效地完成更多的监管工作内容,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全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巡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3320余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21个,发出整改意见书97份,立案7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