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国奶业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房宁 发布时间:2016/5/11
    5月10日,由安捷伦科技基金会捐资、与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建设的中国奶业协会质量检测中心暨安捷伦奶业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中国奶业协会质量检测中心“落户”于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据介绍,检测中心将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检测平台,提供奶业前沿的检测方法及有针对性的定制检测方案,可进行包括婴儿配方奶粉在内的乳及乳制品的所有检测。安捷伦奶业联合实验室还将作为向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的平台,从奶源供应、生产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帮助企业防范风险,确保乳制品安全。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表示,中国奶业协会质量检测中心的成立,在加大对中国乳制品行业监管力度的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国内奶牛养殖、乳及乳制品加工以及消费者的信心。安捷伦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DarleneSolomon表示,安捷伦致力于食品安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能够帮助中国企业的乳及乳制品从生产到销售、从牧场到餐桌,更加安全可靠,期待未来能够在提高食品安全特别是乳制品安全方面发挥作用。

    据悉,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安捷伦科技基金会属非营利性组织,于2015年7月启动了“关注食品安全支持中国奶业”项目,向中国奶业协会捐赠100万美元,用于实验室的设计和建设。此外,基金会还在培训方面对中国奶业提供持续性支持,包括对乳制品的不同检测法进行课程编制,建立乳及乳制品行业应急响应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