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部署当前食品药品监管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陈瑷 发布时间:2016/4/27

近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15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目标考核情况通报会,传达贯彻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义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中主持会议。

姚义贤指出,2015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推动“两责”落实更加主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更加到位,突出问题整治更加得力,风险研判防控更加有效,示范创建带动作用更加明显,稽查执法更加有力。2016年,该局将围绕“两责”落实、示范创建、重点监管、专项行动、风险防范、信息化建设、依法查案、应急处理、项目实施等九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各市(州)局的目标考核力度。

姚义贤强调,当前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切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落实:一是抓好网格化监管,二是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三是抓好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四是抓好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查处,五是抓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姚义贤要求:要牢固树立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谋事精神,切实抓好2016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以新思维认识新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指示,围绕今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考核内容,进一步解放思想,事事想在前、干在前,敢于发现、正视和解决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以新举措推动新工作,要进一步细化目标考核指标,加强工作目标过程监管,落实奖惩制度;要以新作风创造新业绩,要不断强化“不干事就会出事、不担当就会担责、不负责就要被问责”的意识,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切实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全宣读了2015年度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目标考核情况通报;宜宾市、巴中市、凉山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代表综合考核先进市(州)食药监局,乐山市市中区、南充市仪陇县、阿坝州汶川县、内江市隆昌县、自贡市荣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代表单项考核先进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食药监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勇传达了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食品安全总监张海峰安排部署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药品安全总监吴锐安排部署了全省深化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