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整治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桂花 发布时间:2016/4/27

为了加强对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乌拉特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对辖区内的9家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

春季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时段。近期,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餐饮消费逐渐进入高峰阶段,食品安全监管也进入了关键时期。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采购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登记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重点检查了厨房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检查发现,个别餐饮服务单位存在进货查验记录不规范、从业人员未持健康体检合格证上岗操作的不规范现象。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餐饮服务单位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切实落实了属地管理原则和大型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治理了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事故风险隐患,对拒不履行食品安全法定义务、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依法进行了严肃查处,做到“规范一批、整改一批、查处一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