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制作饴糖
文章来源:黑龙江马铃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6/4/21
    将六棱大麦在清水中浸泡1小时~2小时(水温保持在20℃~25 ℃),当其含水量达45%左右时将水倒除,继而将膨胀后的大麦置于25 ℃室内让其发芽,并用喷壶给大麦洒水,每天2次。4天后当麦芽长到2厘米以上时便可备用。同时制备马铃薯渣料,马铃薯渣研细过滤后,加入25%谷壳,然后把80%左右的清水洒在调配好的原料上充分拌匀放置1小时,分3次上屉。第一次上料40%,待上汽后加料30%,再上汽时加上最后的30%,待大汽蒸出起计时2小时,把料蒸透,然后糖化。将蒸好的料放入木桶,并加入适量浸泡过麦芽的水,充分搅拌,当温度降到60℃时,加入制好的麦芽(占10%为宜),然后上下搅拌均匀,再倒入些麦芽水。待温度下降到54℃时,保温4小时。温度下降后再加入65℃的温水100公斤,继续让其保温,经过充分糖化后,把糖饴滤出,将糖液置于锅内加温,经过熬制。浓度达到波美40时,即可成为马铃薯饴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