渍酸菜要加维生素C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4/20

  酸菜,是很多北方人喜爱吃的食物,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菜炖白肉,真是一种享受。酸菜爽口,它不但增进食欲、助消化,而且还可以促进人体不可缺少的铁元素的吸收。但是,科学家们发现,酸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尤其是还没有腌透的菜中含量更高。
  亚硝酸盐是有毒物质,它能引起人体中毒,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失去携带氧气的作用,导致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和嘴唇青紫、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中毒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长期食人含亚硝酸盐的食物,可引起胃癌、食道癌、肝癌等多种癌症。因此,近年有很多专家提醒人们要少吃酸菜。
  为了能吃上既可口又无害的酸菜,科学家们经实验证明,在腌制酸菜时,每千克白菜加入400毫克维生素C,可防止75%的亚硝酸盐产生,还能防止酸菜生霉,减少酸败和异味。但不能用热水加入维生素C,否则,维生素C会遭破坏而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为了您能渍一缸好酸菜又免受致癌物之害,腌清酸菜时别忘了加维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