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强化“八意识”促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陶金玲 发布时间:2016/4/14

 近日,吉安市召开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井冈山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精神,总结2015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吉安市副市长左继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左继生强调,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市食药监系统务必要强化八种意识:一是危机意识,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认清食药安全形势,增强危机感;二是职责意识,食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作为监管人员,必须做到守土有责;三是法纪意识,全系统要认真学法,忠实守法,严格执法,依法办事;四是权威意识,要树立食药监系统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上的权威形象,精业务提素质,忠实履职;五是宣传意识,要大力宣传食品药品监管的成效,宣传食药安全常识和法规;六是融合意识,要推进机构改革“三合一”,实现“物理合并”到“化学融合”的转变,突出食药安全监管这一主线;七是创新意识,要在监管理念、监管方式、监管手段上加强创新,形成适应本地实际的监管特色;八是服务意识,要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促进全市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