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重拳全面监测农产品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张永红 发布时间:2016/4/14

为全面推进深圳食用农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工程,提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市民菜篮子安全,根据《深圳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工程工作方案》,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已掌握的食用农产品交易场所(共1179家)全部列为食用农产品定量检测和快速筛查抽样点,并在第一时间发布公示。

开展食用农产品检测工作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也是加强食用农产品进入批发、零售市场后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保障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安全的重要措施。据了解,食用农产品检测工作分为快速筛查及定量检测两种,深圳2016年将进行快速筛查50万批次,进行定量检测4万批次。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还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被抽查人拒绝抽样的,被抽查农产品将以不合格论处,经营者应积极配合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