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开展“三小” 综合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常宇 发布时间:2016/4/14

从3月底开始到12月31日,陕西省渭南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三小”综合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时间节点,统一整治标准,统一考核验收,确保全市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同步开展,整体推进。二是建立“三小”网上审批系统,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利用信息平台实现省市县各级“三小”监管信息和相关数据互联互通互享,高效便捷。三是省、市食药监局重点制定规则、规范,提供高效运转的工作平台,督查指导基层开展工作。四是按照“许可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工作要求,在依法严格监管的同时,注重帮助引导,规范提高,做到监管与服务相结合。五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整治合力,集中查办群众举报的线索,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食品黑作坊、黑窝点。

通过此次行动的开展,力争在“三小”综合整治中建立“三小”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实现信息化管理、快速检验操作规范、技术支撑能力全覆盖;达到从业者知晓率100%、符合条件的许可和备案率100%、建立监管档案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