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维生素C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4/11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它是一种抗氧化剂,保护身体免于自由基的威胁,同时避免身体出现败血症。与其他动物不同,人体不能通过自身的新陈代谢合成维生素C,而必需从外界食物摄入。那么,补充维生素C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我们不妨一起看看:

  1.泡腾片

  只要放入水中即可,口感好美味可口又可起到补充维生素C的作用,泡腾片一直受到不少人的欢迎,然而它并非补充维生素C的理想途径。

  它不仅含有不少糖、钠盐和香精,而且维生素C的含量较大,如果健康人每天口服一片1000毫克的维C泡腾片,再食用一定量的水果蔬菜,便可能引起维生素C的过量,对身体有害无益。

  人体摄入维生素C并非越多越好,如果长期维C摄入过量,可能出现恶心、腹泻、腹部痉挛、铁吸收过度以及泌尿道结石等症状。

  2.食用新鲜蔬果

  天然食物是维生素C的最佳补充剂,新鲜蔬果天然健康,而且一般不会出现维生素C过度摄入的现象,因此建议通过食用新鲜蔬果补充维生素C。

  但要注意的是,在蔬菜水果中,维C含量存在很大差别,而且维生素C很容易被氧化破坏,因此食用新鲜蔬果补维C也要多加注意。

  在蔬果中,含维生素C比较多的有西兰花、菜花、芥蓝、芥菜、大白菜、油菜和山楂、鲜枣、猕猴桃、木瓜、橙子、草莓等。

  由于维C很容易被高温破坏,因此,蔬菜烹调最好选择水焯、快炒比较好,而长时间炖煮、煎烤都会导致维C营养的大量流失。

  总而言之,用食物补充维C还是简单而有效的。而对于长期难以接触到新鲜水果蔬菜的特殊时期,可以选择诸如维C泡腾片类的维C补充剂在短期内加以适度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