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食药监管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曹丽君 发布时间:2016/4/1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执法效能,湖北省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系统开展了“行政效率不高、行政执法不公”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解决行政效率不高、行政执法不公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查找问题、改进作风,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履职监督工作。党员干部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觉改进作风。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纠正本部门行政管理、行政执法中存在的效率不高、执法不公等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着力解决领导层存在的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消极、被动应付问题;中层干部和窗口服务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以及基层管理执法中的作风不优、小官腐败、漠视民生等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管理执法环境。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建立并落实行政效率不高、行政执法不公问题清单制、整改销号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发现的问题,要按干部管理权限给予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