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钟婷婷 发布时间:2016/4/1

春季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期,为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及基层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根据《2016年江门市餐饮服务单位飞行检查工作方案》,江门市食药监管局于近日开展了第一季度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飞行检查,本次飞行检查的重点为学校食堂。

据了解,飞行检查组按照拟定的工作方案抽取了江海区、恩平市的中、小学食堂和幼儿园食堂共8家,对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留样等关键重点环节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填写了飞行检查记录表,责令学校食堂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市、区局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

从此次飞行检查的情况来看,未发现有较大的违法违规问题,江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体状况较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