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部署2016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李国光 华成明 发布时间:2016/3/9

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全国、全省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食品生产、食品经营监管和食品抽检监测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15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抽检监测和应急管理工作,安排布置2016年工作。省局和各州(市)局分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各州(市)局食品安全监管各业务处室和稽查机构、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全面总结2015年云南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会议安排部署了2016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强调抓好10项重点难点工作:一是抓好《食品安全法》学习,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二是抓好食品安全培训工作,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三是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县级以上地方政府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四是大力推进云南省食品安全监管网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提高监管执法针对性和震慑力。六是积极推进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七是加强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员管理,做到食品安全许可和监管两手抓。八是加快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小摊贩管理办法出台,规范监管小作坊和摊贩。九是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监管,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十是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