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乌达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王娅钦 发布时间:2016/3/9

为强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乌海市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广大教师学生消费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了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品销售及食堂供餐的准备工作情况、食品加工安全把关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培训情况、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情况、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餐饮具消毒管理及食品留样情况等方面。重点对各类小食品、餐饮具、禽畜肉类、蔬菜等品种加大检查频次,对检查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依法进行处理。认真跟踪督查整改,同时,还以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许可证持有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加工场所及过程卫生情况、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食品样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为重点内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让广大教师及学生吃得放心,家长不再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