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巧嫂”商标完成果品认证开通销售网站
文章来源:顺义区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3/24
   

    为大力实施首都人才发展战略,表彰在首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2015年北京市开展了第四批“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评选工作,顺义区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亚利成功入选。

  张亚利同志于2008年成立了北京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经营果林面积2800余亩,吸收346名妇女就业,辐射带动周边近万名果农;注册“龙湾巧嫂”商标,完成果品认证,开通销售网站,社员人均增收0.8万元;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弥补顺义区“五彩豆”种业空白;连续两届当选为顺义区人大代表,2012年当选为北京市人大代表,2014年当选为北京市顺义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还先后荣获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先进个人、首都巾帼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

  “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是首都城乡一体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领军人才,在创新农村产业发展方式、引领农民增收致富和推动郊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07年市委、市政府设立了“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奖项,规定每三年评选一次,每批10人,对获奖人才给予一次性3万元人民币奖励。截至目前,顺义区共有4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获此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