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星华源食品将产品质量视作企业生命线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安海军 发布时间:2016/3/23

五彩斑斓的生态草原承载着绚丽多彩的游牧文明,气候、光照、土壤、植被等多种因素共同形成了得天独厚的草原环境和优质牧场,孕育了无数草原上的传奇经典。创建于2008年6月的内蒙古星华源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内蒙古草原明珠乌兰察布,总投资1.2亿元,占地40000平米,现有员工130余人,其中60%以上为大中专毕业生,分布于熟食加工、牛羊肉加工厂以及养殖场等。

多年来,公司坚持以“天然、绿色、健康”为经营宗旨,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从各个环节严格控制食品质量安全关,真正为广大消费者生产放心、舒心、可口满意的优质食品,使全国消费者分享大草原深处美味的同时,更让草原用宽广的胸怀和伟岸的身躯关怀着更多人的健康。目前,内蒙古星华源食品主要将生产加工的法式羊排、羊腿、太阳卷、羔羊肉卷(砖)等60多个单品的生肉制品,以网络直销和经营商代理销售,其中和具有内蒙古特色的风干牛肉、牛板筋、蒙古烤羊腿、羊杂等50多个单品的熟肉制品,以坚持销售不含防腐剂的传统内蒙古牛羊肉而畅销国内多个地区。几多风雨,几多勤勉,几番耕耘,几番收获,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现已发展为年产值高达1.2亿元以上,在国内生、熟肉食品行业中的最著名品牌之一。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被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作为以生产生、熟肉食品为主的内蒙古星华源公司,更加注重食品安全与质量的把控。据了解,内蒙古星华源食品自创办开始,就聘请了多名食品专家作顾问,并成立了由董事长直管的品控部,专门负责食品质量的把控工作。近日,该公司总经理岳先生表示,从源头抓起,就是抓好原材料供给环节,确保食品质量的第一关口。为了确保消费者对食品的安全要求,公司严格控制食品原材料的生产源头,刻意将占地十万亩的养殖基地设立在“神舟故里,吉祥草原”四子王旗,这里的牛羊素有“喝着矿泉水,吃着中草药”的美名。公司通过选育草原最优良的品种黑头羊,自然饲养,终年放牧,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传统的养殖方式以及优良的品种,致力将真正的生态和绿色送入车间。生产环节方面,严格做好从设备到车间的安全、卫生工作,公司屠宰车间运用全自动牛羊屠宰生产线,配合伊斯兰屠宰方式,既保持了最原始的口感,又延续了传统风味,车间内有生熟肉两条生产线采用流水线分割,结构紧凑,布局合理,无交叉污染,安全卫生。在生食车间,加工过程执行严格的标准,清洗、消毒、排酸、分割。公司拥有1000吨冷冻库和日生产50吨的速冻冷库及排酸车间,是整个生产车间最强大的后盾。熟制车间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灭菌釜,具有国家专利的大型烧烤房,全自动封口机和进口真空机等设备,这些先进设备使食物营养成分得到有效的保留,更提高了食品安全、卫生和新鲜口感。自上而下的质量安全意识的培养,这是最为关键的因素。从董事长到生产一线的员工,都要培养和树立高度的质量安全意识。岳经理强调,每周每月都要定期按时对此进行培训和巩固;食品进入市场销售环节,该公司要求全国各地的分销商随时对星华源食品的保质期进行检查,同时在各地聘请消费者给星华源食品当质量监督员,参与星华源食品的“编外”管理,从而赢得了更多消费者对之良好口碑传播效应。

岳经理表示,作为内蒙古的特产,牛肉干在市场上受到追捧。在众多牌子、众多品质中,星华源食品的异军突起和公司长期坚持良心做食品是分不开来的。食品关乎老百姓安全,必须在原料上把关。星华源食品生产的牛肉干坚持选用2岁以下优质公牛后部肉,新鲜牛肉在剔除脂肪和筋皮后进行自然风干和腌制,腌制加工时只用天然调料,拒绝使用任何人工合成调味品,再配合碳火烘烤的传统工艺,保证牛肉新鲜的同时还要求牛肉的细腻程度。拒绝防腐剂、无任何添加,成本虽高,但消费者的口感满足度与食品安全得到保障就是我们的追求。

由于产品的原料来自天然无污染的内蒙古大草原,生产加工过程中又有严格的卫生质量管理,星华源的产品现在已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山东、辽宁、黑龙江、河北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形成较为完善的行销网路。公司自身效益和对地方经济的拉动能力不断提高,实现了企业高起点、高速度、高效益的飞跃式发展。星华源食品公司的快速发展,不仅使区域农业资源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农产品实现转化增值,而且帮助了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市下岗职工再就业,带动了专业种植、养殖基地的迅速形成,解决了相关联的上万农牧民的增收问题。

公司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产品、满意服务”为方针,以“食品安全事故率为零”为目标,在“团结、尊重、效率、信任、约束、成长”的经营理念指导下,以人为本,以制度为保证,力争打造内蒙古冷凉牛羊肉第一品牌,争做具有内蒙古特色牛羊肉制品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