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召开2016年蜂产业“农商对接”会议
文章来源:怀柔区农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3/23
   

    3月20日,怀柔区召开2016年蜂产业“农商对接”会议。中国养蜂学会、北京颐寿园蜂产品有限公司、蜂农共60余人参会。  

  会上,区园林绿化局汇报了2015年怀柔区蜂产业发展现状,并对未来产业建设提出了“景观化、定单化、安全化、诚信化”的规划;北京颐寿园蜂产品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现场用实物对巢蜜和成熟蜜的生产技术、经验、不足做了具体而详细的讲解;中国养蜂学会秘书长陈黎红、颐寿园董事长、总经理也在会上分别做了加强蜂产品生产质量的讲话,蜂农们也交流了各自养蜂的成功经验。  

  近几年,怀柔区园林绿化局与北京颐寿园蜂产品有限公司搭建了“蜂农+企业+合作社”的购销平台,开展订单式服务,共收购蜂农巢蜜近2万张7万公斤,成熟蜜20万公斤,实现产值560余万元。这次会议是怀柔区积极开展“农商对接”,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争取将农产品增值空间最大程度留在生产、加工环节,为企业、蜂农服好务的一种务实行为。  

  会上,区园林绿化局还与部分蜂农代表签订了“蜜蜂养殖承诺书”,承诺在蜂产业生产过程中,不破坏自然生态环境,遵守《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生产合格蜂产品等。在政府的引导下,企业、个人合法致富。会前,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怀柔区养蜂标准化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