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一个苗条身材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3/16

  人体中的脂肪过多,易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等冠心疾病,然而通过合理的科学饮食,许多食物可以帮你“吃”掉体内的脂肪,如:
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
葡萄:
  葡萄汁与葡萄酒一样含有一种白黎芦醇,是能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动物实验也证明,它能使胆固醇降低,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苹果: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实验证明,大约80%的高脂血症的胆固醇水平会降低。
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韭菜:
  韭菜除了含有钙、磷、铁、糖和蛋白质、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素,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也包括多余的脂肪。
洋葱:
  洋葱含前列腺素A,这种成分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它还含有烯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硬化。40岁的人要多吃点。
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有相对增加趋势。
冬瓜:
  经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起到减肥作用。
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能与胆汁酸结合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海带:
  海带富含牛黄酸、食物纤维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燕麦:
  燕麦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和皂甙素,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冠心病,这主要是得益于他们以玉米为主食。
牡蛎:
  牡蛎富含微量元素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以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另外,其它富含纤维素、果胶及维生素C的新鲜黄绿色蔬菜、水果和海藻,如紫菜、螺旋藻等,均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