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防病虫保障了草莓的安全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3/16
   

    桃熏、越心、硕丽、黔莓2号……昨天(13日),10多个新品种草莓登台亮相“北京草莓之星”评选活动,凭借与众不同的口味、颜色赢得了好评。          

  前来打擂的“选手”来自京郊12个区县、50余家草莓生产园区,都是经过各区县农业部门初选、推荐的。参赛园区共带来了80多个参赛草莓样品,既有市场上常见的红颜、章姬,又有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桑坦、圣诞红、小白等“新秀”。其中,还有不少让人耳目一新的新奇特品种,如桃味、梨味、杏味等水果口味草莓,还有带着淡淡丁香花香味的草莓。不仅有红色草莓,还有粉色、白色草莓。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不断提高的口味需求,本市近3年来共引进50多个草莓新品种,推广种植10多个。同时推广了草莓避雨繁育模式,鼓励种植者利用棚间空地搭建阴棚进行育苗,提高了种苗繁育技术、提升了种苗品质。同时利用安全的土壤消毒、改良技术,在日光温室生产过程中,利用硫黄熏蒸、悬挂黏虫板和风口设置防虫网等物理防治措施防治病虫害,减少农药使用,保障了草莓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