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全力做好市“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周涛 发布时间:2016/3/1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十五届人大六次和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召开,为确保“两会”的顺利召开,界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了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监管人员提前进驻会议就餐地点全力做好“两会”餐饮保障工作。

二是开展会前督查。本着预防为主、强化责任的原则,执法人员对“两会”食谱进行审查,主动开展会前督查指导,对供餐单位的主管、厨师、服务员、库管员进行现场培训,签订承诺书,督促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人。检查指导供餐单位严把原辅材料进货关,严格执行进货索证制度以及台账登记制度。对供餐单位餐具消毒设施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消毒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开展会间巡查。会议期间执法人员对代表委员就餐地点驻点巡查,认真排查事故隐患,督促指导供餐单位进一步完善并严格落实食品留样等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工作人员的食品加工行为,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