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鲜藏法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3/1

    一、室内黄土、泥(沙)贮藏 先在箱底层铺一层3厘米左右的泥(沙),然后将辣椒消毒处理,晾干后装入木箱内。一层辣椒一层泥(沙),向上装至离箱口5~7厘米处,再覆盖泥(沙)密封即可。贮藏的数量,木箱装10千克,箩筐可多装一点。箱子堆码方法采用骑马形叠堆,高4~5层。埋藏时,还要在室内地面上用空心砖或木箱围成长2~3米、宽1米、高0.6~0.9米的空间,然后按上法逐层堆码,在最高层覆盖3厘米左右泥(沙)密封。为防止湿度过大,可在堆内设置若干通气筒。埋藏的泥(沙)应稍微潮湿,但手捏不成团。

  二、谷壳或麦麸贮藏 包装、堆码、管理与泥(沙)藏相同,只是用糠代替泥(沙),这样对保持埋藏环境温度的稳定有一定的作用。

  三、草木灰贮藏 用土砖在墙角砌个池子,大小按辣椒数量而定,然后把鲜辣椒用草木灰拌匀放入池内,草木灰的数量以不露辣椒为宜,灰上盖些薄草。用煤渣也能贮存鲜辣椒,铺一层煤渣放一层鲜辣椒。需注意煤渣要盖严辣椒,并经常喷洒清水,使煤渣处于湿润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