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对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伍家良 发布时间:2016/2/23

为确保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质量安全,2月上旬,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处组成3个检查小组,分赴海口、文昌、定安、澄迈等市县,会同当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对2016年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第一轮飞行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严格依据《生产企业飞行检查重点内容》的要求,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逐条逐项检查。主要检查企业食品的原材料质量控制、生产过程控制及成品质量控制;环境卫生条件;企业出厂检验记录和不合格品的处理记录;生产企业的机器设备是否达到必备生产条件等。

要求当地食药监局做到督促辖区内定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相应食品安全标准和技术规范,生产加工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食品及原料要做到“凡禁用的必须禁用,凡限用的必须严格限用”;加大检查指导频次和力度,对获证企业按照《生产企业飞行检查重点内容》逐项进行检查,对生产米粉、豆腐的企业按照《米粉豆腐生产企业飞行检查重点内容》逐项检查指导;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提出整改意见,严格要求企业按照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整改到位,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

目前已基本完成对春节前生产的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食品生产企业第一轮飞行检查工作。